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英耆卫集团将收购泰达荷银49%股权(图)

徐汇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徐婧婧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49%的股权或将再生变数。

  来自英国耆卫集团(OldMutualPLC)公司网站的消息,公司宣布将以1.65亿欧元、折合每股18.5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原富通银行控制的荷银投资(亚洲)公司持有的泰达荷银基金49%的股权,而上述股权变更事宜尚有待证监部门核准。

  据泰达荷银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英国耆卫集团、富通银行以及泰达荷银的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三方此前已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上报证监部门的程序稍后就会履行。


  据悉,此次出让的泰达荷银基金公司49%的股权,一直由荷银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公司持有。2008年,富通整体收购荷银投资亚洲资产管理业务后,富通成为泰达荷银49%股权的实际控制人。富通同时还持有另一家合资基金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9%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泰达荷银股权此前已经多次发生变更。目前持有其51%的股份的北方国际信托公司,亦是几年前收购湘财证券持股所得,北方国际信托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

  英国耆卫公司是一家国际储蓄和财富管理公司,1845年成立于南非,目前总部设于英国伦敦。耆卫公司的服务项目涵盖资产管理、人寿保险、银行和一般保险等。截至2007年底,该公司调整后的经营利润达16.2亿英镑,管理基金资产2790亿英镑。早在2004年1月,耆卫集团旗下的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已与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了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