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韩政府警示雷曼收购交易风险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韩国产业银行有意收购雷曼兄弟公司的消息,引起了韩国金融监管当局的高度关注。韩国金融监管部门25日公开警告说,国内银行在收购海外银行资产时应考虑到金融风险。此举无疑令刚刚有了一线生机的雷曼融资案再添不确定性。


  彭博社25日引述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全光宇的话报道说,韩国的国有银行在实施并购时应该更为保守,因为政府仍在按部就班地出售在这些银行中的政府持股。

  针对有关韩国国内银行实施海外并购的提问,全光宇表示,包括韩国产业银行在内的国有银行“应该评估在金融风险和企业架构方面是否可控”。他表示,收购全球性的投资银行可以成为韩国产业银行提升业务能力的契机,但考虑到巨大的风险,该行应对这种投资采取谨慎态度。

  JunKwangWoo表示,韩国的国有银行收购外国银行的行动,可能刺激韩国各大商业银行“出海”收购的热情。他认为,国有银行“不太适合”扮演类似交易中的主角。

  韩国产业银行的一位发言人上周五表示,该行正在考虑包括雷曼在内的各种并购和投资选择。该行发言人22日说:“我们正在对多家对象进行研究,并对所有的可能性保持开放态度,这其中就包括(收购)雷曼。”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25日报道说,如果雷曼方面提出一个更低的要价,韩国产业银行可能会重启与后者的入股谈判。

  此前有媒体披露,雷曼本月初即开始与韩国产业银行进行入股谈判,最高入股比例达到50%,但由于雷曼的要价比其净资产高出50%,韩国产业银行认为无法接受,因而双方谈判破裂。据称,韩国产业银行还收到来自其他美欧投行的入股邀请。

  雷曼是华尔街受次贷危机冲击最严重的大行之一,该行上一季度遭遇14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亏损额达到28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中,雷曼兄弟已经累计冲减82亿美元资产。近期各大机构纷纷下调对雷曼的未来盈利预期,而该行也在积极接触从私人股权基金到主权基金的各类外部投资人,以寻求出售旗下部分资产或是股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