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大跌复大涨 亚太股市再乘“过山车”(图)

25日,日本股市收盘大涨,终结“4连阴”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受上周五油价大跌和美股大涨刺激,上周遭遇“滑铁卢”的亚太股市昨日大幅反弹,延续了近期的巨幅震荡格局。

  昨日尾盘,亚太基准股指出现至少两周以来最大涨幅。其中,中国香港股市一马当先,收盘飙升3.5%,创五个多月来的最高单日涨幅;上周连续下跌的日本和韩国股市也逆转跌势,日经指数大涨1.7%,韩国股市收高0.35%。地区其他股市也大多数走高。



  港股飙升3.5%

    北京时间昨日18时03分,MSCI亚太指数尾盘大涨1.5%,报123.48点,为本月6日以来最大涨幅。此前四周,该指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到8.5%,并在上周跌至两年低点。

  具体来看,昨日地区股市中涨幅居首的是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升3.5%,为五个多月来最高单日涨幅。在最近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该指数已累计下跌10.3%。上周四,该指数大跌2.6%。周五则因台风休市。昨日收盘,恒生指数大涨712.73点,报21104.79点。恒生国企指数亦收升3.74%。

  日本日经指数周一也收升1.7%,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日经指数收升212.62点,至12878.66点,一扫上周连跌四日的颓势,并创8月11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上周连跌五天的韩国股市终于止住跌势。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高0.35%,至1502.11点,早盘涨幅一度近1%。上周五个交易日,该指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近5%。

  澳洲股市周一上涨近1.7%,标普/澳证200指数收高83.5点,报5014.9点,为两周以来首次站上5000点大关。中国台北股市昨天收盘亦大涨1.7%,自三周低点反弹。国泰金控等金融股领涨。台北加权股价指数涨119.08点,报7030.72点,涨幅1.72%。

  其他亚太股市昨日也普遍走高,其中,新加坡股市尾盘升0.4%,新西兰股市涨0.8%,只有印尼和马来西亚股市小幅下跌。

  金融航空股领涨

  个股中,金融和航空运输股成为最大亮点,主要得益于油价上周五大跌和美国金融股上周反弹,后者则受到雷曼兄弟有望获得融资的报道刺激。

  AMP资本投资公司的亚洲投资策略师奥利佛表示,油价大跌帮助减轻了企业和消费者面临的压力,同时也有助于缓解通胀;此外,投资人也对有关韩国产业银行考虑入股雷曼的消息作出正面解读,因为这可能着金融业仍能获得充足融资。

  日本股市中,油价大跌带动本田汽车大涨4.4%,丰田汽车收升2.9%。金融股全线走强,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上涨4.8%,瑞穗金融收涨4.8%,三井住友金融也上涨超过4%。野村控股劲升3

  %港股中,香港最大航空企业国泰航空收升5.2%,权重股汇丰控股收升3.1%。澳大利亚股市中,国民银行涨2.3%,报24.09澳元,为本月12日以来最大涨幅;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上扬3.1%,创6日以来最大升幅。台北的国泰金控大涨3.05%,韩国国民银行收升2.5%。

  上周五有媒体披露,韩国产业银行有意考虑对雷曼进行投资,推动该股收盘大涨5%,并带动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收盘大涨。

  后市或依然波动

  “股神”巴菲特上周末在接受电视访问时对股市的乐观表态,令不少投资人开始看好后市。巴菲特称,当前的股市较一年前更具吸引力。不过,分析师提醒说,在美股前景依然不明朗的情况下,亚太股市后市仍可能呈现大幅震荡态势。

  MSCI除日本之外的亚太指数在2007年11月创出历史新高后,迄今已累计下挫35%,且在上周触及17个月新低。有分析人士注意到,近期亚洲企业开始大举回购公司股票,表明公司管理层看好该地区的经济前景。但也有观点认为,回购一旦出现停顿,则有能进一步打压已深受重创的市场。

  汤姆森路透的数据显示,澳洲和日本以外亚太地区今年前7个月的股票回购总额增长近两倍,达到36亿美元。同期全球股票回购则减少30%。分析师称,亚洲企业现在资金充裕,管理层认为自家股票价值是受到全球危机而非基本面问题的打压,随着明年企业盈利恢复增长,回购股票应能为公司带来回报。

  不过,香港SarasinRabo投资管理公司投资产品部门主管FritzMan认为,亚洲企业近期会减少股票回购并增持现金。花旗集团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2009年日本以外的亚洲企业盈利增长预估为15.9%,但2008年盈利增长预估却从1月的10.4%大幅下调至4.4%。

  一些分析师看好能从亚洲内部经济增长前景中获益的股票,特别是那些与中国相关的企业。Man认为应该利用这次调整机会增持金融股,因为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国内需求将会取代出口成为中国等亚洲经济体增长的新动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