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潘石屹:奥运后房地产业还得准备好“棉袄”

  在SOHO董事长潘石屹看来,最近被业界热炒的摩根大通一份“千亿经济刺激方案”并不可行。潘石屹认为,地产企业依然要积极调整,否则将很快被市场淘汰出局。

  现实是已经有开发商在作类似的调整。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8月18日发出的一份内部邮件中称:“我们能够判断,行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在数年内不会改变,行业调整将更加强化这一特征,调整期内住宅施工和土地购置减少已经成为必然。

  “这将带来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这将深刻影响短期和中期的未来住宅供应,决定了价格调整结束的最后期限。另一方面,这将带来土地市场的机会。而调整发生得越剧烈,它的这两方面影响也就将越强烈。”郁亮在邮件中称。

  “对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而言,如果成交量大幅度减少,房子晚销售出去一年,仅资金成本的上升就相当于打了10%以上的折扣。”潘石屹称。而事实上恰恰是成交量出现问题。这导致房地产市场资金紧张已是不争的事实,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重组、转让土地,甚至退地事件也在各个城市不断上演。

  “作为上市房地产公司,取得资金的途径可能要多一些,但对那些非上市房地产公司,取得资金的手段要少得多。这种资金紧张的局面也一定会在房地产市场中表现出来,降价可能是这种表现的方式之一。”潘石屹判断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