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旅游

奥运后酒店价格回落 旅游业盼金九银十拉升业绩

  随着奥运会的闭幕,出京机票价格开始有所上涨,同时,北京地区酒店价格也集体回落到赛前水平。

  据业界反映,此前有所压抑的国内旅游市场将在9月开始逐步释放,拉升原本是淡季的9月客源量,部分旅行社则期盼能在10月启动奥运场馆游,抓住今年仅剩的黄金周商机。

  北京机票酒店价格大变

  “现在开始,我们酒店的价格恢复到奥运之前的水平了,大概是2000元一夜,在奥运期间,我们的客房价格为1万多元一夜。”北京中国大饭店市场部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从这几天开始,已有不少空房。

  部分经济型酒店则反映,原本在奥运期间卖到四位数字一夜的客房,目前都恢复到了几百元一夜。而不论是高端酒店还是中端、经济型酒店,从目前开始,价格大都明显回落,客源结构上也有很大调整。奥运期间入住的大都是观赛客人,今后商务客人将再成主流客户。

  与此同时,北京出港的机票价格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情况。24日前,北京出港机票价格基本平稳,但奥运会闭幕式后,价格迅速上涨,达到顶峰,并保持到25日左右。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机票预订系统查到,从24日起一直到月底,北京至广州的机票价格基本在九折至全价之间;25日前,北京至上海最低还有四折机票,25日,北京至上海的机票价格,除少数航班在八至九折外,基本全价;24日起,北京至深圳的机票价格在九折或全价,并持续到月底。25日北京至杭州的机票价格从之前的六到八折,上涨到八折至全价。另外,在奥运会闭幕后的两到三天内,北京飞往上海、广州等地航班的座位预订率也不断走高,部分热门航线出现机票紧张的情况。

  “由于奥运闭幕式后,大量参加奥运比赛的运动员、服务人员以及观看奥运比赛的外地观众集中离开北京,这直接导致北京出港人数的大量增加,机票价格上涨也是必然结果。”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张伟说。

  业界盼望“金九银十”

  此前由于地震、奥运机票酒店涨价且门票有限等原因,使得此前国内旅游市场有所压抑,但奥运后,酒店价格回落,旅行社纷纷推出各类营销手段,市场预期游客将从9月开始恢复,“十一”更是今年最被看重的黄金周商机。

  “虽然现在出京机票所有上涨,但这只是短期的,我们已推出了9月出游的主打产品,就是即将举行的残奥会旅游,2天内已经吸引了近20人报名。”上海旅行社有关负责人朱亮透露,接下来他们还期盼能在10月抓住黄金周商机,推出奥运场馆游。

  上海茶恬园旅行社负责人瞿佳分析,9月原本是相对比较淡的旅游季节,要到下旬开始才有所升温,但今年情况特殊,9月可能会吸引部分休闲旅游客源和商务客源,让淡季不淡。

  近日,携程旅行网针对奥运后出游做了一个网上调查,七成受访者准备在奥运会后出游,北京成为市民最向往的奥赛场城市。因为奥运会结束后,对奥运后出游目的地,一半以上受访者选择国内长途旅游,三成以上受访者选择省内或周边短途游,超过一成的受访者选择出境游。

  业内专家指出,后奥运确有商机,加之“十一”长假,旅行社有拉升业绩的机会,但不能简单地看待后奥运旅游,真正的体育旅游营销需要专业策划和游客参与性强,不是简单地将机票、酒店、场馆等串在一起,接下来的2个月内,旅游市场会有所升温,但能否达到业界期盼的“银九金十”程度,还要看企业运作的专业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