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电信C网招标出炉 华为、中兴各瓜分40%份额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市场有消息称,华为、中兴、阿尔卡特朗讯(下称“阿朗”)三家厂商瓜分了中国电信2008年总额高达279亿元的CDMA网络招标,中标份额分别在40%、40%和20%左右。

不过,记者多次致电中兴通讯证券部,但未能接通,中兴通讯在招标中所获份额的准确数字无法确认。

  此前市场传闻,为了抢占国内C网市场份额,华为在中国电信C网招标的数百亿元大单中报出“地狱价”6亿元,而且华为有望获得超过70%的市场招标份额。但是,华为的超低报价并未让其获得超过半数的市场份额。

  据报道,中兴通讯此次获得12省短信中心和10省短信业务网关,并独家中标全国定位、ENUMDNS和ISAG Router等三个全国平台,同时中兴在WAP网关也获得了20%份额,彩信中心获得50%份额,北方10省ISMP和ISAG获取了40%份额。

  此外,本次招标中,华为和阿朗也收获颇丰。阿朗尽管没有介入短信设备市场,但在WAP网关获得50%份额,彩信中心获得20%份额,北方10省ISMP和ISAG获取了30%份额。2007年,阿朗在国内CDMA的市场份额大约是22%。华为则独家拿下全国业务发布中心、全国彩信互通网关、全国KJAVA下载平台和北方10省短信互通网关;在最重要的短信业务设备上,华为获得11省短信中心和15省短信业务网关;华为在WAP网关、彩信中心ISMP和ISAG也均获取了30%以上的份额。

  据专家分析,此次中国电信方面之所以未能交付超过半数的份额给华为,主要是从平衡各设备商的角度出发,防止一家独大的局面发生。通过此次招标,华为将自己在国内CDMA市场的份额从2%提升到40%。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