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神州数码或提早分拆IT服务上市

   ⊙本报记者 叶勇 张良

  神州数码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其2008/2009财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38%至100.11亿港元,净利同比增长74.7%至1.14港元,其中,服务业务营业额高速增长,整体盈利大幅提升,一季度营业额累计为港12.72亿港元,较上本财年同期增长51.63%,盈利2700万港元,首次于一季度实现盈利。

  而在去年全年,经过数年积累,神州数码IT服务业务在这一财年盈利约4700万港元,实现了该业务由亏损转为盈利的突破。神州数码董事会主席兼CEO郭为日前表示,分拆出来的神州数码IT业务版块??ITS服务集团“五年内上市没问题”。不过,业内人士预计,由于该业务版块持续盈利,增长快速,很有可能提前实现在国内A股上市。

  日前,神州数码ITS集团副董事长董其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我的角度来讲希望早一点IPO,因为神州数码作为股东,也给了整个管理团队很好的激励政策。但能不能IPO,或者IPO能不能达到预定的规模,这是需要业绩支撑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希望把业绩目标尽快达到。”

  此外,该集团还在最近接受了风险投资资金的进入。今年5月,神州数码和苏州创投联合宣布,苏州创投将注资5亿元于神州数码ITS集团(即IT服务业务群组),双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发展IT服务业务,今年9月资金有望全部到位。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ITS集团在这项投资中被估值高达16.5亿元,资本市场以及投资人对神州数码这项业务的认可是此次合资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