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民生银行 “两房”债券未受损失

  今日,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5.09元)发布了2008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7亿元,同比增长56.52%;净利润60.41亿元,同比增长114.29%;每股收益0.32元,净资产收益率11.06%。

  中间业务增幅较大

  上半年公司利息净收入146.96亿元,同比增加了45.84%。中间业务收入成为公司半年报的亮点,上半年公司实现手续费净收入30.72亿元,同比增长211.78%。

  截至6月30日,公司贷款总额6120.51亿元,增幅为10.29%。房地产建筑业仍是公司贷款投放的重点之一。二季度末公司对房地产建筑业发放的贷款高达878.19亿元,较年初增加165.64亿元。有业内人士指出,公司上半年对房地产行业投入贷款过多,将对经营产生影响。

  对此,公司董事会明确提出,将对房地产、两高一资、纺织服装等重点调控行业、中长期贷款比例实施动态限额管理措施,把有效地控制“结构性风险”作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两房”债券未受损失

  上半年,公司关注贷款、次级贷款和可疑贷款与上年期末相比明显上升。6月30日这三类贷款较年初分别增加了49.89%、34.09%和8.52%,占贷款总额比例为1.88%、0.50%和0.49%。

  公司董事会解释称,关注类、次级类贷款上升主要是因为受国家宏观调控和四川地震影响,对部分的客户还款能力产生了不利影响;可疑类贷款的上升,主要是次级类贷款中个别大额贷款向下迁移所致。

  截至6月30日,公司不良贷款率为1.21%,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73.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17亿元。公司持有的“两房”债券总规模为2.2695亿美元。公司称,“两房”债券未产生损失,此类债券国际评级全部为AAA,公司未对该类债券投资拨备减值损失。

  每经记者 王砚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