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惟美元原油马首是瞻 铜价仍将震荡

  ◆每经记者 王璐

  上周五,国际原油价格暴跌逾6个点,回吐前日涨幅,美元大幅上涨,仍然保持强势。LME基金属市场跟随原油和美元的走势全面下挫。周一,国内期市基金属普跌,沪铜、沪铝和沪锌主力合约分别下跌1.09%、1.07%和2.07%。

  这意味着美元和原油走势仍然是决定基金属价格变化的关键。市场普遍认为美元仍将保持强势,继续打压商品期货;而9月后可能回暖的中国需求则给予市场一定支撑,使铜价继续维持高位区间震荡的走势。

  美元走强继续打压商品

  美元指数在连续攀升后,上周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推动原油一度升逾5美元,其他商品期货也在原油的带动下普现技术性反弹。但周五原油再度暴跌,美元走强,商品市场再次受到打压。

  上周五LME三个月期铜收跌205美元至7660美元,铝、锌均跌逾2%,镍跌逾3%。国内方面,周一沪铜811收跌660元至59740元,跌幅1.09%。沪铝和沪锌分别下跌1.07%和2.07%至18035元和14190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包括铜在内的商品期货走势,仍然取决于美元和原油的变化。上海中期分析师王舟懿指出,上周美元只是回调,其强势暂时还没有改变,预计近期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大。光大期货分析师曾超亦表示,由于此轮美元的强势是建立在欧洲、日本等国家地区经济疲弱的基础上,实体经济走弱影响到未来大宗商品需求的预期,并将对铜价继续产生不利影响。

  基本面构成铜价支撑

  近两个月来,LME铜库存连续增长,最近一周再次增加9750吨,库存总量达到6个月以来的高位163,800吨。这自然对伦铜价格形成了强劲的压力。不过一些海外机构对奥运会过后中国需求预期看好,麦格理银行在此前不久曾表示,今年第四季度中国将加速采购,并将推动铜价回升至8000美元上方。

  从国内铜供应情况看,目前并不宽裕,且进口有望增加。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已经连续五周减少,目前仅位于21,796吨的低位。国内的低库存情况,除了工业需求有所放缓以外,也与内外铜价比价变化导致的进口严重亏损有关。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国内精炼铜进口同比下降21.77%。

  不过,由于铜矿产量下滑以及内外比价的变化,近期进口已逐步回升。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表示,价格的大幅下跌给予企业在消费旺季到来前备库的机会,预计8月份铜进口将大幅增加,并为伦铜提供一定利好。

  分析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进入9月份后,铜需求都会逐步恢复;且国内现货价格当前处于高位,成交活跃;此外,夏季供电高峰即将过去,电力紧张将因而缓解。王舟懿指出,在面临美元上涨压力,而基本面并非特别疲软的背景下,铜有望跟随美元和原油波动维持高位震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