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安踏体育上半年纯利增长1.1倍至4.3亿元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安踏体育(02020,HK)昨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止的上半年业绩。今年上半年,安踏体育实现营业额22.052亿元,较去年同期14.477亿元增长了52.3%;纯利润4.3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2.033亿元增长113.6%;每股盈利0.17元,每股分红0.10港元。

  业绩报告期内,安踏体育毛利率为38.9%,比去年同期增加5.1%;经营利润率为19%,比去年同期增加2.7%。另外,该公司广告及宣传开支占营业额比例为14%,而去年仅为12.6%,这主要是由于为奥运会前的活动和拓展分销网络而加大了该部分开支。此外,公司研发活动成本也有所增加,今年上半年,安踏体育研发活动成本占销售成本比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3至3.1%。

  截至2008年6月底,安踏体育的现金和现金等值总额为32.99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年底结余人民币32.315亿元增加了0.682亿元。

  由于消费者对体育用品的需求增加,安踏品牌美誉度提升,使得公司建议零售价有所上升。另外,公司首席运营官赖世贤昨日在业绩报告会上表示,该公司2009年还会有加价空间,预计提价幅度会高于通胀,在5%至10%之间。

  在零售门店方面,业绩报告期内,安踏体育分店数量和销售面积均有所增加。今年上半年安踏体育新增664家品牌特许门店,翻新以及改善269家零售门店的店铺形象,整合面积较少的187家零售门店,净增加477家零售门店。总销售面积有由去年年底的433843平方米上升至今年6月底为止的500829平方米,平均销售面积由去年年底的92平方米增至今年6月底的96.4平方米。

  在未来计划上,安踏体育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将走市场精细化路线,并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儿童体育用品系列和时尚鞋类系列两项业务。公司首席运营官赖世贤预计,该两项业务在2010年底会占公司总销售额7%至8%,同时,安踏体育还表示将不断拓展销售网络以及销售渠道,集团计划在2008年底,将销售门店数目增至5400家。而公司今年度下半年资本性开支在1亿元人民币以内。

  此前,瑞银就预测安踏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呈现较好增长。瑞银指出,安踏体育品牌知名度高,加上奥运会前成功的宣传推广计划,预计其上半年同店销售增长超过20%。瑞银认为,安踏体育早前出售国际零售业务,使其可集中发展品牌业务,这有助改善今明两年的利润率。

  受业绩利好影响,安踏体育昨日上涨5.684%,报收5.02港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世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