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小户型能否拯救疲软楼市

  小户型“崛起”

  小户型或许正成为解救上海低迷楼市的一剂良药。

  相关研究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上海小户型的销售在整个公寓市场交易量中占比45%,去年全年这一比例不足40%。今年1月至7月,小户型的成交量达2.5万套,而去年同期只有1.6万套。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上海房地产市场上,小户型异军突起的序幕才刚刚拉开。

  汉宇地产总经理施宏睿指出,“上海房地产市场,总价已经达到一定高度,只有小户型所代表的低总价房才有可能促进销售。”施宏睿表示,现在市场上的刚性需求有所上升,而对小户型的需求占到整个刚性需求的80%。鉴于上海过往小户型房源的严重不足,上海小户型的数量还将上升,有如香港的发展趋势。

  卫明不动产负责人蔡为民分析说:“小户型一般出现在两个阶段,市场最好期和市场最坏期。现在市场不好,投资下降,买房的多属于自住的刚性需求,而自住需求者大部分又没有足够资金,小户型的低总价才是他们的选择。”

  根据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局的统计数据:除新江湾地块以外,上海已经出让的全部住宅用地90平方米以下户型比例都在70%以上。在今明两年,这450万平方米出让土地预计可提供小户型住宅总面积将达到420万平方米左右,总套数接近5万套。

  施宏睿表示,小户型的出现缓解了房价压力,而中房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小户型的出现迎合了市场消费模式多样性的需求。

  小户型也要大品质

  提到小户型,施宏睿和陈晟都不约而同提到香港。确实,寸土寸金的香港一向以它精致的小户型著称,上海在小户型的开发利用上又有什么可向香港借鉴的呢?

  陈晟指出,房屋设计和空间利用是关键。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原地产提供的资料显示,香港6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占整个房产市场的72%以上。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内,香港人按需分配空间,照样能安居乐业,在香港,40平方米可以设计成两居室,65平方米可以设计成三居室,真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并且香港住房平均得房率达到85%-90%。所以对于上海小户型的开发商,房型设计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设计公司将面临巨大挑战。

  另外,如何能在小空间里得到最大的舒适度,让小户型和高品质联系到了一起。香港很早就提出“楼盘配套弥补小户型不足”的理念,让会所承担了家庭宴会等功能,利用公共空间的优势来弥补私人空间的不足。

  长期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居住的“香港女股神”王雅媛表示,“香港的会所大堂特?高特别气派,服务相当好。”而当提到上海的物业时,她坦言:“像香港那样气派的会所在上海没见过。”施宏睿也指出,上海要在物业会所方面有所进步,还需要很长时间,但现在也有部分开发商开始关注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宏睿 | 陈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