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消费税9月调整 大排量车提前涨价

  9月1日后,我国汽车消费税将正式调整,大排量汽车价格可能出现大幅度增长。虽然目前大部分经销商表示不会在9月1日之前提前进行价格调整,但记者昨日从市场上了解到,豪华SUV车路虎的经销商已对部分车型上调了5万~10万元。

  大排量车涨价成定局

  按照新的消费税调整方案,排量在3.0L~4.0L的汽车,税率从原来的15%调整至25%;排量在4.0L以上车型,税率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虽然消费税的征收对象是汽车生产厂家和进口经销商,但大部分人都认为企业很可能会将上涨成本转嫁给购买者,因此车价必然会上涨。昨日,记者从宾利、路虎、宝马等进口豪华轿车的经销商了解到,9月1日之后,这些品牌的大排量轿车肯定会涨价。

  部分车型涨价5万~10万

  虽然大部分车商表示不会在9月1日前调整价格,但也有部分品牌悄然上调了价格。据重庆惠通路华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8月15日之后,路虎部分车型价格已经进行了上调,其中“发现3”和“揽胜”上调5万~10万元,而“神行者”价格则暂无变化。他表示,此次调价是经销商行为,只是过渡性的价格调整,9月1日之后,路虎中国还将公布依据消费税调整之后的新价格,现在价格为128万的路虎“揽胜”,很可能将上涨30万元以上,“发现者”可能将上调20万元左右。

  大排量车已卖断货

  汽车消费税即将调整的消息传出之后,我市大排量汽车的销量普遍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仅8月份,路虎就销售了40多辆,比上月增长20%以上;宝马轿车销量预计可达80辆,比上月增长25%。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我市大排量轿车基本处于有价无车的状况。据多家经销商表示,3.0升以上排量的车型现在都已断货,在9月1日之前想要购车已不可能。据业内人士透露,北京等地都出现了车商将车囤积到涨价之后再销售的现象。昨日重庆多家汽车销售商表示,重庆还没有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