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民生银行:金融综合服务航母 价值低估反弹潜力大

机构:世基投资
上周末虽有包括证监会鼓励现金分红等利好,但这与市场预期有一定差距。沪指虽然在站稳2400点之后出现反弹,但因失望情绪主导市场,场内缺乏积极的买盘,沪指反弹力度有限。钢铁、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疲软导致深成指表现更弱于沪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出阴线。

两市累计成交刚刚超过400亿元,不到上周三的一半,量能三天内锐减说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大盘后市还可能出现反复。大跌之后人心思稳,上周三的反弹初步遏制了大盘的跌势。在目前阶段,投资者应该为下一阶段布局做好准备,半年报业绩的高增长以及央行放松信贷规模都对银行股形成利好,连续下跌之后银行板块已是估值最低的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建议关注估值偏低,先于大盘见底的600016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600016):公司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较快发展,近年来公司资产增速基本保持在25%以上,净利润增速一直保持40%以上。公司具有分销网络优势,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已在全国24个城市设立了23家分行、1家直属支行,在香港设立1家代表处,机构总数量为327个;08年,公司计划在郑州、长沙、合肥等地新设4-5家新分行,新建60家左右的新支行。

以中小民营企业为核心客户的战略定位使民生银行在我国银行业独树一帜。近年来民生银行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加强信用卡、个人贷款、理财、贸易融资等业务,扩大个人业务和中间业务收入在营业总收入中的占比,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在向多元化和集约化转变。公司目前已获得QDII资格,而发起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参股海通证券,与陕国投商议战略合作,成立金融租赁公司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打造金融航母意图十分明显。

由于贷款、投资、理财等业务稳步快速发展,公司预计2008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0%以上,这使得该股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价值严重低估。该股近两个月在5??6.50元之间反复震荡筑底,并未随大盘创出新低,走势独立,随着大盘逐步探明底部,该股有望先于大盘反弹,可逢低中线关注。(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