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多空胶着 大盘缩量整理

机构:世基投资
周一在利好消息以及周边股市大涨影响顺势高开,大盘在金融股、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等权重股带领下,两市股指运行呈现小幅震荡走高格局,但由于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市场成交仍不理想,观望心态仍浓的情况下,大盘尾盘出现一波跳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413.37点,上涨8.14%,成交275.31亿;深证成指收市报8086.45点,下跌36.23%,成交130.34亿。

从盘面上看,大盘股的反弹势头相对强于中盘股和小盘股。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大盘股盘中涨幅都有5%左右,石油板块走势强劲,中海油服涨2.38%,东华能源涨1.87%,泰山石油涨1.74%,石化双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也分别上涨1.4%、0.83%。银行板块总体也表现出色,大部分个股上涨,交通银行也一度拉高5%以上。由于有传闻表示,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受此影响今日期货概念股成为盘中一景,中大股份弘业股份等品种涨幅居前,显示出市场参与各方对于股指期货推出的积极预期;而奥运概念股、基金重仓股仍是成领跌大军,今天继续跌幅居前。有统计显示,奥运期间中体产业深跌49.11%,西单商场深跌48.75%,北京城乡深跌47.29%,截至目前仍未有企稳迹象。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均遭到了基金大幅减持,其中中国船舶山东黄金冠农股份中金黄金大商股份等30元以上的机构重仓股都出现了20%以上的跌幅。

在尽管部分个股已经有了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市场积弱良久,在投资者信心崩溃的背景下真正的机会难以出现。虽然政策面的变化无疑会给短期市场带来大幅度波动的机会,但这一因素不确定性较大,同时其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对大小非的负面激励,反而在短期内增加了其减持的动力,给市场反弹带来压力。而传闻的出现与短线资金对于政策利好的博弈行为,只是增加了短期市场的波动幅度,但于大的趋势起不到任何作用,而且抄底盘在消息落空后的反手做空反而加剧了市场恐慌心理。我们认为尽管从跌幅上来说,大盘具备了大幅反弹的动能,但从时间上来看可能仍需等待,中期弱势的格局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向上趋势形成后再行介入,注意轻仓操作与风险控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