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吸引高层次人才 可六折优惠购房

  优秀高层次人才如落户嘉定,可按市场价的六折申请优惠购房,嘉定区最近出台《优秀人才住房优惠实施意见》,吸引高层次人才和人才群体来嘉定发展。

  今年8月底,嘉定将迎来“科技卫星城”命名50周年。重视科技创新、重视人才引进,是嘉定50年发展的最重要的经验。

而嘉定新城新一轮的发展,人才更是关键。仅上海国际汽车城,未来10年内就需要6万汽车人才,15年内将达到10万人,但目前还不到2万人。另外,嘉定汽车产业和许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发展还需要大量高技能的“灰领”技术工人。在此背景下,吸引高层次人才和人才群体来嘉定的“人才绿卡”制度应运而出,其中优秀人才住房保障则成为重头戏。

  为将人才政策真正落实好,嘉定区专门建立区优秀人才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日常事务的管理和协调,并成立由区房地局、区财政局、区人事局等组成的区优秀人才住房保障领导小组,由区领导任组长。《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在全区公开招标、拍卖、挂牌的配建房项目中,将每年落实4万平方米商品房,优惠配售给优秀高层次人才。同时,区政府每年拨付1000万元专项租房补贴,落实6万平方米租赁房,优惠配租给优秀人才。

  据悉,在嘉定地区无住房或住房困难的各类优秀人才均可提出申请,将按照优秀人才所在单位为嘉定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及优秀人才的业绩表现确定优惠额度。其中,优秀高层次人才按市场销售价格的60%优惠申购70-9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特别优秀者面积可适当放宽。用人单位按优秀高层次人才优惠申购面积市场销售价格的10%缴纳配套资金。优秀青年骨干和优秀应届毕业生按不同标准申请配租房租金补贴,优秀青年骨干租金补贴为600元/月,优秀应届毕业生租金补贴为400元/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