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越南通货膨胀率创17年来最高水平

  据新华社电 据美联社报道,越南政府2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越南8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28.3%,创17年来最高纪录。

  推动通货膨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食品、运输、住房和建材价格飙升。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越南食品价格上涨44.15%,住房和建材价格上涨27.4%,运输费用上涨25.6%。

  今年5、6、7三个月,越南通货膨胀率分别为25.2%、26.8%和27%。越南计划投资部预计,今年全年该国通货膨胀率将达到25%。

  为抑制通货膨胀,越南实施了加息、推迟上千个公共投资项目等措施。同时政府还计划削减支出。

  另外,今年以来越南的对外贸易逆差不断扩大,8月份已接近16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141亿美元的逆差额。目前亚洲开发银行已将越南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至6.5%和6.8%。去年越南经济增长率为8.2%。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