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商业银行定期报告必须披露贷款质量

  据新华社电 为规范公开发行证券并上市的商业银行信息披露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25日公布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特别规定,该规定自9月1日起施行。

  除要求商业银行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截至报告期末前三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外,这一新规还把报告期内贷款资产质量情况列为必须披露的内容,包括按五级分类中的正常类贷款、关注类贷款、次级类贷款、可疑类贷款和损失类贷款的数额和占比,以及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增减变动情况。

  特别规定要求商业银行在定期报告中披露贷款投放的前十个行业和主要地区分布情况、贷款担保方式分布情况、金额及占比,前十大贷款客户的贷款余额以及占贷款总额的比例,并披露截至报告期末抵债资产的情况,包括抵债资产金额、计提减值准备情况等。

  披露持有金融债情况

  根据规定,商业银行应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持有的金融债券的类别和金额,重大金融债券的面值、年利率及到期日、计提减值准备情况,并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资产证券化、各项代理、托管等业务的开展和损益情况。

  新规要求商业银行披露的各类风险和风险管理情况包括:信用风险状况、流动性风险状况、市场风险状况、操作风险状况等。

  根据规定,商业银行的对外担保事项,单笔担保金额超过经审计的上一年度净资产金额5%或单笔担保金额超过20亿元的,公司应及时公告。商业银行发生的投资、收购和出售资产等事项,单笔金额超过经审计的上一年度净资产金额5%或单笔金额超过20亿元的,公司应及时公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