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53家上市房企半年净赚81亿元

  中粮地产(000031)今日公告称,公司2008年1~6月份净利润仅为1.01亿元,同比少赚1.69亿元,降幅达62.37%,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4.27亿元,同比降11.07%。

  中粮地产对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大幅下降的解释是本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不过,从财报来看,公司1~6月商品房开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28371.57万元,实现主营业务毛利13649.62万元,而上年同期无商品房开发收入。但来料加工业今年上半年毛利润3894.5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71.48 万元,下降18.29%。因此,中粮地产称,未来工业地产的经营形势仍然严峻。

  53家上市房企净利同比增49%

  截至昨日,共有53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报,根据记者的粗略统计,这53家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81亿元,同比增加了49%。有1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珠江控股(000505)今年上半年亏损4651万元,同比降1024.2%,其余上市房企业绩同比均出现上涨,莱茵置业(000558)、天鸿宝业(600376)、新湖创业(600840)净利润同比上涨超过1000%,天鸿宝业(600376)涨幅达2676.11%居首。

  不过,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奥运后业绩增长下滑趋势或将成为大趋势。首先,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房企盈利空间大幅压缩。其次,宏观调控继续从紧的风险没有改观迹象。再者,成本压力会进一步扩大,北京大学徐滇庆认为,奥运期间,大多产品和原材料价格是受到压制的,而奥运后,能源、钢材等价格可能会继续延续前期上涨,从而使得建筑材料成本上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