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铁建海外业务成持续发展推动力

  中国铁建(601186)今日公布的200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2.3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48亿元,同比增长22.11%;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中国铁建表示,受益于公司在海外业务上的多年布局,2008年上半年公司海外营业收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实现营业收入57.3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22%;海外新签合同数量也持续维持了较快的增长。随着公司重大海外项目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等项目的正式全面推进,海外业务的发展将逐步成为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保持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上半年,中国铁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及重大自然灾害,通过强化经营与项目管理,持续稳步地推进了六大业务板块建设,精干主业、调整产品结构、提升技术水平等多项措施使得国内业务继续维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国铁建在国内建筑工程承包领域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在2008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公司位次上升至第356位。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1175项,新签合同额1376亿元,占全年新签合同额计划的55%,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7%。其中,国内新签合同额达1122亿元;海外新签合同额达25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86%。另外,铁路项目148项,合同额804亿元,占工程承包新签合同总额的63.12%。中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待完成合同额较2007年末增长20.05%,其中工程承包待完成合同额增长19.39%,海外待完成合同额达1365.08亿元。

  财务状况明显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牢牢把握了两地上市的契机,通过在境内外证券市场发行股票,公司的财务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7.68%,较2007年末下降18.96个百分点。

  截至2008年6月30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人民币-41.83亿元。经营现金净流量为负数的主要原因是存货增加,本报告期存货增加了70.7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业务增加存货31.90亿元,主要为新增加的土地储备;存货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为规避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而增加的材料库存。另外,因购置设备和投资BOT项目,公司投资活动所产生现金净额净流量为人民币-64.404亿元,比上年同期人民币-54.673亿元减少了9.731亿元。

  新签合同额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勘察、设计及咨询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37%,毛利润率同比增长2.23个百分点,新签合同额同比增55.22%;工业制造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63%,毛利润率同比增长2.05个百分点,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66.15%。

  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铁路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物流与物质贸易等其他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3.05%,保持了持续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