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后奥运经济

奥运场馆利用应注重公益性

  几乎每次奥运会结束后,主办方都要为大量体育场馆的运营伤透脑筋。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成为世界性难题。“鸟巢”“水立方”等梦幻般的奥运场馆,其赛后利用,能否如同北京奥运会一样,成为又一次“中国式奇迹”(8月25日《东方早报》)?

  有人说,一场令全世界瞩目的大型体育比赛,将使我国体育产业“钱”途无量。

但奥运场馆毕竟是公共设施,其经营利润应该受到限制。

  抓住北京奥运的历史机遇,鼓励人民群众更多地参与体育健身活动,首先要有一定的体育场馆和设施。然而,我们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实在少得可怜。2004年北京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2平方米,全国人均场地面积仅有1.04平方米。

  北京奥运会上江苏南通籍运动员成绩辉煌,黄旭、陈若琳(2枚)、仲满4夺金牌。而南通市“要求村里至少有1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乡镇要求至少室外有3个场地(包括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室内要有200平方米的健身房。”群众体育发达是孕育冠军的关键。

  北京奥运场馆在规划设计之初,就考虑了赛后利用的问题,一是在北京的不少大学校园新建了部分场馆,赛后可以成为高校体育文化活动中心;二是把一部分场馆建设在体育设施相对缺乏的大型社区。但要让这些奥运场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必须摒弃一味追求产业化和高利润的指导思想,突出公益性和服务性。 (吴杭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