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星化工的国际化之路

  从几十人的作坊到明星乡镇企业,华星用了不到五年。

  从完成改制到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华星用了不到十年。

  从长江岸边的乡镇企业成长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要用多少年?这个答案也许只有时间才能回答。

  庆祖森说,华星化工现在的目标是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从国际贸易逐步向国际资本、国际人才、国际技术迈进,实现与国际资源的全方位结合。

  国际贸易上,华星化工已做得不错。公司近年出口不断增长,去年出口收入超过6亿元,增长幅度超过200%。另外三方面则正在推进。在国际资本上,已经引进了南美阿根廷的资本前来合作,庆祖森说:“今后我们的资本还有可能走出去,前期我去非洲考察,就觉得当地有很大的市场。”

  据悉,在国际人才上,华星已拥有一支从事国际贸易的队伍,将来还要不断发展。在国际技术上,美国的孟山都、陶氏、杜邦等公司都曾来华星考察过,谋求合作可能。

  “我们希望的是在与国际巨头的竞争、合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庆祖森对华星化工国际化的出发点如此注解。

  虽然与大型跨国公司的距离还很遥远,但华星化工正积极尝试着各种可能的改进,新的海外贸易模式就是其中一项,新模式除了包括电子商务等新型交易手段,还有公司为在海外树立自身品牌形象所做的努力。

  据介绍,目前华星化工出口的产品还不是直接到达消费者手中,而将来公司要争取直达消费终端。例如公司出口的草甘膦原药含量95%以上,消费者无法直接使用,过去是需要当地加工厂经过稀释后,再贴上它的品牌销售给客户,客户并不知道使用的是华星的产品,而现在华星化工已开始尝试用自己的品牌,出口消费者可以直接使用的产品,目前这些产品已开始在20多个国家地区进行试验示范,这主要是因为农药产品在各国实行的都是准入制。

  目前,草甘膦出口业务在华星化工的国际贸易中承担着主要角色,因此该产品的价格波动也就格外受关注。对此,庆祖森认为,各行各业价格涨跌是一个带有普遍性的正常现象,至于草甘膦后期价格走势,如果促使其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不排除后期仍有上涨可能;如果出现回落,也不可能回落到原来的价位上。

  “无论是上涨还是回落,我们都有心理准备。我们考虑的重点不是产品价格,而是如何把这个产品做大做强,提升我们的竞争力。不光是国内的,更重要的是国际上的,我们现在就密切关注美国孟山都的动向。”对于拳头产品的发展思路,庆祖森如此阐述。

  (龙 可)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山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