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各地房事

房地产专业人士称上海房价或现“多米诺效应”

  房地产专业人士预言:“楼价下跌通道已经打开,上海房价出现"多米诺效应"并非不可能。”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从万科提出“拐点论”,到潘石屹的“百日巨变”,直至日前王石在香港举行的中报发布会上放出“万科已作最坏打算”、“准备过冬”等言论,房地产商对楼市的“寒意”感受可谓“先知先觉”。有房地产专业人士甚至预言:“楼价下跌通道已经打开,上海房价出现"多米诺效应"并非不可能。”

  新楼盘劲吹打折风

  几天前,万科金色雅筑推出了10万元促销让利活动,金地湾流域等大盘随即跟上,相继做出返2万、送车库等优惠活动。
这使得原本成交低迷的上海三林板块打折风四起,成交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并导致久违了的周五晚购房者彻夜排队现象。来自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近期中远两湾城的29套2-4楼房源集中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3842元,比该楼盘上半年每平方米21049元跌了7200多元;大华锦绣华城8月拿出沿马路的1、2号楼促销,成交的61套房源均价每平方米13551元,其中5套特价房只有每平方米12079元,比其上半年每平方米17740元均价跌了每平方米5600多元。如此价格降幅,比万科、金地的价格战来势更汹涌。

  上海外环新盘房价打折促销现象今年以来时有耳闻,但位于中内环区域近期出现的房价打折风,却有些出乎业界预料。有中介机构统计,万科金色雅筑、大华锦绣华城、阳城贵都等楼盘领跌大盘以后,上海内中环间、内环以内如中远两湾城、远中风华园、上海滩新昌城、君御豪宅等中心区的楼盘价格也都已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

  回笼资金现金为王

  有着中国楼市风向标作用的万科,近来在全国各地的打折活动不断。万科旗下仅浦东三林板块就有新里程、金色雅筑等5个楼盘,在近期的一个月中万科有过两次降价,累计降价幅度达到了30%。如果说万科楼盘的上升可以拉动区域房价的话,那么它的降价也可能带动周边楼盘加速下滑。

  在观望氛围浓厚的今天,销售受影响是必然的。万科曾在半年度的报表中指出“调整期内市场存在一定短期不确定性,在行业资金紧张的局面下潜藏着未来发展的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更需要秉持现金为王的经营思路。”可见,迅速回笼资金是万科的经营战略,而加速消化旗下楼盘的存量,是回笼资金的必要手段。业界认为,在紧缩政策不松动、现金为王的前提下,万科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它的降价动作,很可能是推倒房价多米诺牌阵的“第一张骨牌”。

  房价会否整体下跌

  展望今年下半年,上海楼市是否会发生房价整体下跌现象?记者日前访问了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和业界专家。中原地产咨询部经理马冀认为,上海房价盘整已成定局,盘整时间将达一年以上,内环或有部分地区房价暂时会下行,但主要是中外环地区房价会出现普跌的现象。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杨红旭认为:“在目前市场条件下,开发商不降价肯定难卖,降少少卖,降多多卖。最近万科在上海的一个楼盘降了实际约有每平方米2000元左右,结果立即被热情的购房者一抢而空。由此说明,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但只有降价才能剌激他们入市。下半年,多数开发商都会加入到降价的行列中来”。

  “金九银十”或将回暖

  8月份楼市由于奥运等因素,成交低迷,每年楼市传统旺季是在9、10月份,这一时间段对于开发商能否完成全年经营业绩相当关键。专家认为,今年上半年上海一些楼盘已经推迟了开盘时间,下半年推盘量肯定大于上半年。但成交量具体反弹力度有多大,与量价紧密配合有关。目前开发商资金紧张,“僵持战”很难坚持一年以上,只有价格有所下调,才会使购房者尝试性入市。如果开发商采取合适的降价促销策略,在目前现金为王的情况下,则买卖双方有望实现双赢。(陈桂兰)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