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随时见长阳

机构:倍新咨询
绝对不是一厢情愿看涨,先分析量:沪市300亿以下的地量持续一段时间,已充分表明杀跌动力的衰竭,上档压力的微不足道,问题只是信心更可怜而已。长期信心的恢复当然不是那么简单的,要找到激发短线做多热情的导火索却轻而易举。

从形态上看,自8.21以来已经形成筑底迹象,单边下跌的势头在目前的平台处得以改变(和奥运前的平台距离很近,形成一个比较复杂的复合底),后市不管怎么走,都不可能出现再度破位下行的状态,否则也就不会出现长达10个交易日的横向振荡。笔者反复说,消息面政策面一定要关注,而且可以肯定奥运后这方面不会令人失望,因此消息到底哪天出台虽然令人饱受煎熬,但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本质。

.

如昨日所言,上海本地股果然有很大一批掉头向下,反倒是蓝筹相对抗跌。巴菲特接受CNN采访时提到出价5亿美元买A股股权被拒绝一事,无论买的是哪家公司,都从侧面证明了相关行业甚至中国股市被低估的事实,股神从来是不会冲动地高价介入任何股票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蓝筹稳健向上没有问题。拉长阳也必须它们配合,大家一起涨。但这也不应改变熊市中要坚持主题投资的策略,既然以赚取差价为目的,活跃与否是选择操作对象的唯一标准。跟准游资高抛低吸,只要节奏正确、仓位灵活,收益是第一位的,风险是可以控制的。对待上海本地股,别看三毛之流如何表现,高了就是不碰,低位的也用不着担心,先有界龙后有亚通,三毛不是在步其后尘,旱地拔葱吗?焉知其他本地股就不会如此?要说题材,谁也不见得少,低吸最要紧。

证券市场本来就不是精确如科学的东西,很多时候朴素而现实的哲学比什么理论都管用。如果我是基金主力,面对大小非压力、经济形势不乐观、中期业绩增幅明显下降(尤其是现金流大降60%)也不可能放胆做多;而作为游资主力则不同,现成的低位低价多题材的众多机会摆在面前,不做简直是罪过。做的方法就千奇百怪花样繁多了,可以打压吸货,可以直拉几个涨停,也可以玩玩波段。万变不离其宗,高抛低吸,大资金锁定的股票,向下破位是好机会,向上突破既是风险。只要你不贪不怕,便可游刃有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