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大小非行为再析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在当前的市场格局中,大小非影响是毋庸置疑的。而我们之所以连续发文分析大小非的行为模式,也正是基于此。我们认为,随着市场持续下行,有必要不断的对大小非行为模式转变进行跟踪。

一、资本利得依然决定小非行为

目前小非减持已经过半,可以说抛售意愿最强的小非们已经基本出局,而剩余的小非可能出于各种原因而暂时采取观望态度。

我们认为,小非的主要利益着眼点还必然是资本利得,这也就决定市场本身的环境预期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小非行为。

可以估计的是,一旦市场继续走弱或政策面限制大小非预期加强,那么当前存量小非这部分稳定性并不高的筹码还将成为打击市场的主要力量。与之相反的是,一旦市场预期改变,那么这部分小非抛售意愿也可能减弱。

从这点来看,小非的行为模式有点类同于金融资本,毕竟其主要利益着眼点也是资本利得。

二、影响大非行为的因素将多样化

大非的行为模式目前来说可能更加复杂,大非的长期行为模式取决于产业资本利益。但中期内,其行为模式可能受到政策、经济环境和资金情况等多重因素的影响。

我们看到在最近公布的大小非减持份额中,大非减持占解禁比20%,这说明部分大非也加入抛售行列。目前难以获得最客观的数据去分析决定大非行为的因素,但我们可以合理推测以下几种可能的情况:

1、导致大非减持的因素

部分占比超过5%但是非控股股东的大非,其行为模式其实类同于小非,决定这部分大非行为的也主要是资本利得方面的价差收益,在目前情况下其减持动力也较为强劲。不过这其中有部分大非实际上是大股东的关联方,那么其行为又更加倾向于产业资本模式。这一方面情况较为复杂,应根据不同状况来分析。

还有部分大非哪怕是控股股东由于资金较为紧张或者其它宏观环境因素,也可能在合适的时机抛售股权。不过考虑大非的长期利益,其一般应配合合理的资本运作来调整手中筹码。

2、产业价值是影响大非的主要长期因素

虽然明知股市跌跌不休的时候接受定向增发结果只能是套牢,但是近期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在面对定向增长时依然“勇往直前”。从今年6月10日股市跳空低开之后到8月25日,共有18家上市公司向机构投资者或者上市公司股东定向增发,其中营口港宏润建设苏宁环球等1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跌破定向增发价格。

这充分说明,从长期而言产业资本不太在乎股价的阶段性走势,而更加看重其中隐藏的长期产业机会。并且随着市场持续下跌和估值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定向增发或回购锁筹的产业资本可能越来越多,这正是市场重新走向平衡的希望所在。

三、金融资本行为模式

由于以基金们为主的金融资本恰好处于一个痛苦的转型期,决定当前估值体系必然陷入一个空前混乱阶段,是市场由混沌走向有序的一个前奏。在当前的客观环境下,基金行为可能向以下两类模式发展:

1、与产业资本结盟

部分基金和券商机构已经开始关注上市公司的重置成本计算,就是在向产业资本思路上跟进的一个主要信号。这样做可能会加快市场估值体系转型的步伐,也让市场较快回到均衡点。

2、抱团来对抗产业资本的冲击?

金融资本抱团的对象必然是产业资本薄弱点,这类股票一般具备以下特征,大小非占比?⑹谐×魍ü煞荽蟆⒐杀窘闲 5比唬??久娴呐浜弦埠苤匾?J导噬希?罱?肽甑氖谐』?嶂饕?且杂巫手鞯嫉男∨烫獠墓苫钤揪妥阋运得髡庖坏恪?/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