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波导夏新半年报再次亏损 国产手机寒冬未到尽头

  正被业界炒得最火热的3G并没有给国产手机带来更多的业绩惊喜。日前,国产手机知名品牌波导股份(600130)、厦新电子(600057)纷纷发布半年报,数据显示,厦新电子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超过4亿元,而波导股份上半年也未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亏损2208.64万元。
而TCL则依靠阿尔卡特品牌手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有较好成绩。

  夏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ST厦新(600057)销售收入11.65亿元,同比下滑24.2%,净利润亏损4.04亿元。*ST厦新连续两年出现亏损。

  波导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2008年上半年营业利润亏损2742.24万元,净利润亏损2208.64万元。同时,波导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主营业务将继续亏损,要实现全年扭亏为盈经营目标,任务仍很艰巨。

  国产手机寒冬未到尽头

  而另外一家手机厂商TCL日前公布的中报业绩显示,借助海外市场的开拓,TCL手机上半年销量为671.6万台,同比增长六成。

  国内手机行业资深人士杨群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3G的启动给所有的国产手机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但国产手机没有任何技术优势,没有品牌优势,本土手机的寒冬尚未结束。杨群表示,在手机牌照取消之后,同样使用联发科解决方案的山寨机对国产手机冲击非常大。(记者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