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股指继续调整,指标股抗跌明显

机构:广州博信

受到昨晚美股大幅下挫的影响,周二股指继续展开了调整,其中中小盘股跌幅居前,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抗跌明显,预计后市股指仍将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

消息面上,央行副行长苏宁日前指出,外汇资金大量流入,导致外汇占款大幅增加,不仅加剧流动性过剩的矛盾,加大了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上涨的压力,也不排除未来可能出现集中流出而冲击经济的风险。

其中,有一定比例的异常外汇资金,主要通过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利润汇回、侨汇、外商直接投资、金融机构、地下钱庄等渠道流入境内。同时,苏宁称,央行将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跨境资金流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外汇资金流动,有效防范资本流动的冲击。我们认为,任何资本的流入流出都会把盈利放在首要地位,因此短期热钱会否出逃与中国经济关系相当密切,而从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良好。另外如果单从7月外汇储备角度看热钱的流出情况,证据也不足的,因为商业银行目前可以用外汇而上缴存款准备金。而且由于用外汇储备增量与直接投资(FDI)和外贸顺差之差来衡量资金的净流入或“热钱”具有很强的季节性特点,因此近几年外汇资金的净流入并不一定会导致未来资金的大规模逃离。但从1994年和1997年的金融危机来看,经济放慢往往先于外汇资金大规模的流出,因此对于热钱的流向我们应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

热点方面,昨日市场传闻巴老有意入主中信银行,这使得周二中信银行盘中强势冲击了涨停,同时带动了银行股板块的强势联动。近期在国际银行巨头受次贷危机影响纷纷报亏之时,中国银行业却依然纷纷交出靓丽中报,其中工商银行成为了全球银行盈利的榜首。从已披露的半年报业绩看,各家银行上半年均克服了宏观环境的影响,在利息收入增长及业务规模扩大的助推下取得了业绩大幅增长。对此,我们认为在近一年的调整行情中,银行股的跌幅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但无论是在6000点还是在2300点,其估值水平却一直处于市场估值的低洼区域。因此,从这点可以看出,投资者思维的变化在银行股下跌行情中是起到绝对的引导作用。如果从一个全球一体化的角度去看,受次级债危机伤害最深的就是金融板块,但中国资本市场还是一个封闭式的市场,而中国的银行作为一个新兴的服务业是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如果只是一味不经分析而把其他市场的变化硬搬到A股市场里,那是相当不可取得。同时,在一个资产价格下降的周期里,市场对银行坏帐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中国银行业较高的拨备覆盖率和资产的稳定性将大大降低了坏帐大量出现的风险,所以以目前银行整体市盈率11倍的估值优势看,该板块已具备能力来打破前期趋势思维的惯性。

技术面上,周二大盘继续调整,但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其中原因是中小盘个股在持续下跌中恐慌盘再度集聚出现。K线上看,近期中小盘个股整体跌幅远远超过了股指,特别像大商股份冠农股份等这批前期高度抗跌的品种更是如此。其实,这批个股均是基金在前期风格投资中用大盘股撤出来的资金买入的,而在下跌过程中量能保持萎缩,因此估计大部分机构仍套在里面,但由于它们多属于景气行业,最终能否涨回来将决定于其基本面的变化。此外,从整体上看目前A股市场已处于一个恶性循环中,如果单靠市场的力量是不足以扭转这个败局的,所以不少投资者已把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等理念都丢到了脑后,但在一个跌幅已超过60%的市场里我们认为投资者现阶段仍应继续保持理性。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