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放量普跌 弱势难改

机构:北京首证
放量普跌 弱势难改

北 京 首 证

承接此前走势并受周边市场影响,两市周二惯性大幅低开后均出现明显的深幅下调走势,股指尾市横盘整理并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又一次出现了全线普跌的不良局面,而成交额则略多于472亿元,较前大幅增加66亿元或16%以上。

市场之所以再次出现大幅下调走势,一个非常重要的直接原因就是大盘蓝筹群体整体陷入弱势下调态势。例如,金融板块和“四巨头”总体表现虽较为抗跌,但板块指数却无一飘红,而钢铁、汽车、通信、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则超过4%,地产、交通设施、电力、酿酒食品、运输物流、煤炭石油等群体也逊色于大盘,这对大盘和人气势必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一定程度上还加大了股指的下探力度,尽管蓝筹这一庞大群体通常不会持续深幅下调,或短线反弹可能随时出现,但短期内很可能难以扭转弱势整理格局。与此同时,非主流群体的表现也相当疲惫,此前曾十分强势的如农林牧渔、供水供气、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板块依次出现在板块跌幅榜首,涨跌家数也显示短暂的弱势平衡格局再次被打破,如两市逆势飘红的A股总数尚不足90只,跌停的个股却从此前的3家骤增至百余家,市场虽再现“二八现象”或强于大盘的约为市场总量的15%,但这与以往的情形却截然不同,并大大增加了近日延续弱势整理的可能。

从周边市场看,美股周一受金融股拖累大幅滑落,亚、欧市场随即陷入整体深幅回调局面,全球市场转弱可能进一步加大。不过,美元指数上扬和原油、黄金期价下调通常都有利于股市回升,美股如道指、标普目前也没有击穿已被修正的平缓的趋势线,只是亚太地区和欧洲股市的反弹通道已被彻底破坏,而美股则处于极敏感的位置,就是说,只有强劲上扬,才能改变目前的不利局面,否则,股指就很可能会击穿趋势线,这对全球市场很可能将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同时也大大增加了两市以及港股近日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大幅低开后均深幅下探并收影线较长的中阴线,深证综指还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5日均线的反压作用仍非常清晰,而成交额则不缩反增,这一现象虽在午后相对低位更为明显,这时常也预示短线有望反弹,但买卖力道却显示目前主动买盘和主动卖盘都较为匮乏,而被动性的买卖盘则难以改变市场既有的运行方向,且绝对成交额依然处于很低的水平,近日的弱势整理格局因此也就难以发生太大的变化,换言之,短期内有效的涨跌空间很可能都较为有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