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8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 > 背景介绍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主论坛 亚洲保险业高峰会

  亚洲保险业高峰会:动荡金融市场下的保险公司风险管理

  进入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动荡之中。国内资本市场不能独善其身,国内宏观经济预期的分歧以及过去资产市场的高估值,加大了资本市场的波动风险。

而过去两年间,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相当可观,业务增长非常迅猛,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资本市场的非理性繁荣。不过,进入2007年后期,股票市场高估值体系无法继续获得支撑,掉头往下,市场剧烈波动令投资风险剧增。动荡的资本市场下,保险公司如何管理投资风险?过去保险公司盈利能力和偿付能力改观是否还能持续?

  过去两年,资本市场繁荣催生了一大批投资型保险产品,并构成部分保险公司业务增长的支柱,市场剧烈波动,投资型的产品是否还应成为保险公司业务扩张主线,其中风险如何控制?保险公司如何进行业务线配比以及监管机构如何行动防患未然?

  过去一些保险公司曾经发生了令人不安的教训,剧烈波动的市场最能考验公司的内控和治理能力,中国的保险公司能够经受考验吗?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