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宜州广维集团爆炸事故可能造成龙江河污染

  记者26日19时30分从宜州广维集团“8?26”救援指挥部获悉,事故有可能造成当地主要河流龙江河污染。目前被转移人员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8月26日6时45分,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爆炸引发的火灾导致车间内装有甲醇、乙炔、醋酸乙烯、液氯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罐爆炸。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厂区附近村屯及工厂职工、家属共1.1万多名群众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安排100多名防化专业人员,清点核查厂区内易爆有毒物品,并有序组织此类物品的安全转移工作,防止新的爆炸事件发生,并先后从河化、柳化集团调运14吨活性炭施用于抢险工作。

  在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救援指挥部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对事故发生地周边的空气、水质环境的监测工作,对龙江河水质进行实时监控,防止环境污染及中毒事件发生,目前已成功转移龙江河附近沿河的养鱼网箱,减少群众的损失。

  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属于爆炸点半径800米以外区域的撤离人员,目前已可以返回;由于龙江河可能受污染,沿江15公里内的靠江群众暂时不回撤;不靠江的撤离人员,由宜州市领导负责组织,乡村干部采取包村屯的办法实施撤回,但要对沿江15公里内沿江群众进行环保宣传,防止误饮可能受污染的江水。

  记者了解到,目前尚未返家的群众通过投亲靠友、在政府组织的安置点安顿等途径,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江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