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90个自然科学学会与中小企业结盟

  26日,由广州市科协发起的非营利性产学研合作组织“广州科技创新联盟”在穗成立。广州市科协90个自然科学学会与广州市130家中小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同进行技术难题攻关。这些学会旗下拥有科技工作者8.8万人。


  广州市科协主席钟南山介绍,目前已经加入“科技创新联盟”的130余家企业都是广州市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涉及广州市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制造和软件、生物、环保和新能源、数控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信息服务和创意产业、数字家庭等领域,“这130余家企业迫切解决的技术难题中,30%以上都是广州市科协会员已有的科技成果,只需稍微转化就能直接为企业提供服务。”

  “科协旗下学会跨领域、跨学科的特点是我们很大的优势,在技术方面,有些技术难题可以进行跨领域攻关。在技术援助外,我们还将利用跨学科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产权、包装、营销等配套服务。”广州市科协副主席杨晓介绍,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因而此次还将吸引投融资部门进入。

  广州飞阳科技有限公司是该联盟中一家已经进行跨学科产学研合作的中小型企业。该公司创始人李朝阳说:“由于用工成本增加、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减少、银行利息提高、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中小企业普遍感受巨大的生存压力,没有技术的纯加工企业利润日益变薄,要想求得生存,就必须要对产品升级换代,提高科技含量。创新联盟是个很好的平台,能在企业间交流出行业的问题,并与科协的专业协会进行项目合作,各取所需。”

  该联盟的成立获得了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表示,广州已经到了发展的关键时刻,新一轮的竞争不能依靠拼能耗、拼劳力了,科技创新成了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迫切需要。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