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信部详解国家支持的产业方向:5个重点领域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侯世国26日称,根据经济宏观调控目标的需要,对资金投向要加以引导,要“有保有压”,引导投资向“三农”、结构调整、节能减排、自主创新、社会事业等五个重点领域倾斜,同时严格控制“两高”行业生产能力的盲目扩张。

  “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主要是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技术、装备和产品,以及需要重点发展的农业、服务业、环境和生态保护、资源节约及综合利用等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侯世国说。

  针对去年以来,因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环境变化,部分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甚至停产关闭的现状,侯世国认为,停产关闭的企业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生产水平低下、资源消耗高、排放污染重、职工保障条件不完善的企业,由于难以承受高标准的社会公益规范和新的经营环境,被市场所淘汰,这与国家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节能减排的政策目标是一致的。但也有一部分是具有一定的生产水平和较好的发展基础的中小企业,仅仅由于国际原燃材料价格上升和市场暂时放缓的影响,面临经营危机,甚至可能对地方就业和经济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对于这种情况,国家应采取相应经济措施进行调整,帮助尽快渡过难关……有关部门也在研究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财税扶持、信贷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推动中小企业结构调整。”侯世国说。(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世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