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伦敦市长来华兜售 2012年奥运商机

  ⊙本报记者 谢晓冬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5日一早赶到北京东四环紫檀木博物馆,为伦敦投资局主办的中国企业“通往伦敦之旅”商务巡回推介活动打气。

  “欢迎来伦敦投资、发展业务”,当天上午精神饱满的鲍里斯?约翰逊对新锐国际(GEONG)董事长谢克人表示。
作为一家在伦敦高增长市场(AIM)上市的中国公司,新锐国际是伦敦此次中国之行初步成果的一个绝佳代表。新锐国际不仅是过去两年中伦敦交易所上表现最好的中国股票之一,更重要的是其正准备通过在伦敦设立办事机构,开拓在欧洲的业务。

  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的公司已经通过AIM市场与英国建立了关联。作为成立于1995年6月的首家欧洲二板市场,AIM已经吸引了60多家中国公司在那里上市。

  眼下,通过这样一个伦敦之旅的活动,伦敦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到英国去发展:设立分支机构或者上市融资,以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全球商业中心地位。

  伦敦投资局总裁乔?麦克透露,事实上就在过去的两周里,他们在奥运期间展现伦敦文化的“伦敦之家”(什刹海附近的一个四合院)举办了四次活动,会见了100多家中国企业代表。“其中有三十多家明确有意向要到伦敦发展。”

  乔?麦克表示,他并不会对那些想去伦敦的企业设定行业限制,事实上包括文化创意产业、金融行业、科技行业,甚至基建公司等各行业在内的企业都有。“为什么不到伦敦去呢,今后5年,伦敦经济将会增长800多亿美元,其中10%左右将由伦敦奥运会拉动。”鲍里斯?约翰逊说,他甚至引用北京的例子,力图使人相信伦敦同样存在奥运商机。

  “北京的奥运场馆那么棒,我想中国的建筑公司也可以在伦敦的一些场馆建设中发挥作用。另外,我看到很多人在这些场馆外可以用电脑无线上网。中国有这么好的技术,为什么不把它运用到伦敦去寻找机会呢?”鲍里斯?约翰逊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里斯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