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市券商职工薪酬缩水近一成

  ⊙本报记者 杨晶

  上市券商半年度报告披露,上半年上市券商发放职工薪酬近32亿元,较去年上半年下降近一成,部分券商员工薪酬缩水幅度已超过六成。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以上市券商合并利润表中“业务及管理费”以及其中的“职工薪酬”或“工资”项为统计口径,上半年上市券商已发放的职工薪酬约为31.6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8.6%。
其中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发放薪酬21.4亿元,位居所有上市券商之首,其次是海通证券及其子公司的4.4亿元。另有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太平洋证券4家券商职工薪酬总额低于1亿元。

  具体到券商个体,券商对员工发放薪酬的变化则出现了明显的差异,有3家券商员工薪酬同比出现增长,而部分券商已降薪逾六成。中信证券的员工薪酬同比增长10.6%,东北证券和在上半年加强了保荐代表人队伍建设的太平洋证券分别增长19.1%以及154.2%。宏源证券上半年员工工资同比减少64.4%,幅度最大,减少了1.9亿元。长江证券、海通证券也同比减少逾1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45.5%、19.3%。宏源证券在报表中明确表示,受今年以来证券市场低迷影响,员工的绩效工资根据考核办法有所减少。国元证券在半年报中表示,本期工资等较去年同期下降55.5%,公司总体利润下降、未计提奖励基金是主要原因。

  尽管上半年上市券商整体薪酬出现下降,但其员工的收入待遇仍然好于此前熊市低迷时,而大型券商压倒性优势依然凸显。东北证券在职员工的数目从去年底近1190多名小幅减少至今年6月底的1177名,其员工上半年人均工资接近8万元。若按中信证券在半年报中披露“截至2008年上半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员工人数约5700人”估算,作为龙头企业中信证券的员工,上半年人均能拿到高达37.6万元左右的工资,这几乎是其他中小券商的5、6倍。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平均人力成本在总成本中占比约达四成,较去年同比整体有所下降,而非人力成本却在逆势增长。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8家券商员工薪酬总额在总营业支出中的占比达41.8%,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4.9个百分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