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揭幕 万余商贾“掘金”

  中新社郑州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赵敏李志全)河南,这个在中国被视为“中部塌陷区”之一的内陆省,二十六日吸引了一万二千余名海内外商贾前来“掘金”。他们中包括摩根大通、西门子、日本东京三菱银行、韩国LG等一百零九家世界五百强企业。


  第五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在郑州揭幕,中国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等八十三个境外团组,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十六个国家二十九位驻华使节纷纷云集于此。

  得中原者得天下,这是令三点六亿中国中部人引以为豪之处。不过,在东部沿海开放、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之下,中部的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六省也有过不小的尴尬,被喻为“中部塌陷”。而随着中国国务院“中部崛起”战略的提出,外资投资风向从东南沿海悄然“西进”。

  有数据显示,二00六年中国最具跨国公司投资潜力的二十个城市中,中部占十二个;二00七年,中部地区产出增长、投资增长等指标开始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工业增速首超东部地区。

  此次在中部地区河南省举行的投洽会,来自世界上七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围绕河南的食品工业、石油和煤化工、有色工业、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业等,当前已签约一百四十个项目,“吸金”七百九十六亿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澳洲CEF煤层气集团公司董事局执行董事董军表示,河南具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在这里他看到了很多发展机会,增进了投资信心。

  “中国中部市场未来前景广阔!”英中贸易协会的一名官员说,此次来访就是希望商会企业能与当地政府及企业紧密接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其看来,这里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据知,土地面积约一百零二万平方公里的中国中部六省区,GDP占全国的二成二,是中国主要的动力和原材料输出地区。

  诚如河南省代省长郭庚茂所言,中原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一定会为有识之士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是次投洽会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华首席代表安东尼诺?拉斯皮纳也认为,这里交通便利、产业基础雄厚,可谓商机无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