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力拓上半年收益升55%仍拒必和必拓收购

  在必和必拓公布创纪录的上财年业绩后,其收购对象力拓也于昨天公布了同样增长的半年报业绩,并继续拒绝必和必拓的收购要约。不过,此次“两拓”达成一致的是,针对外界对矿产品需求将减弱的预期,“两拓”依然对未来矿产品的需求充满了信心。

  根据力拓昨天公布的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报告,力拓上半年的收益为54.7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主要受益于其2007年收购加拿大铝业的交易以及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

  几天前,必和必拓也发布了上年度财报,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尤其是中国需求的强劲,净利润同样达到创纪录水平,2007~2008财年可分配利润年比上升12.4%至154亿澳元。

  另外,已经公布业绩的“两拓”铁矿石和铝产品等在年产量方面都创造了年度新纪录。不过,外界却已经开始看空未来的矿山市场,认为随着更多矿产品的投产,供应将逐渐满足需求的增长,矿产品几年来持续攀升的势头将逆转。

  对此,力拓在半年报中对前景表示了充分的信心。力拓集团董事长保罗?斯金纳表示:“尽管股市目前仍关注下行风险,但鉴于商品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库存水平较低以及供应面持续面临诸多限制,我们相信矿产品仍有上升空间。”

  力拓依然对必和必拓的收购建议“拒之千里”。保罗?斯金纳重申,力拓认为必和必拓以3.4股自身股票换1股力拓股票的报价太低,“集团上半年的表现加上我们的增长前景,都支持董事会的这一观点,即力拓依靠自身实力就能为股东提供很好的价值。”

  目前,必和必拓正在等待澳洲和欧洲等竞争监管机构对“两拓”合并申请的审批,之后才会实施具体的收购行动。根据相关程序,澳洲方面将于10月1日前给出审批结果,而欧盟执委会则要到12月才会表达最终态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斯金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