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投资股票价值“缩水” 海油工程业绩降33%

  中海油下属子公司??海油工程(600583.SH)昨晚发布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业绩有所下降,公司所持有的两个蓝筹股中国神华中国石油因账面减少,促使其公允价值损失,且目前海油工程也面临成本高涨的难题。

  公司公告称,其营业收入增长了20.95%,为32.97亿元;但营业利润则下降了7.12%,净利润更是降低了33.47%,达到2.97亿元,不过如果扣除所得税的返还和税率调整因素,其净利润同比减少5.56%。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下降46.67%,为0.16元。

  与众多上市企业一样,海油工程作为一个工程技术类的企业,其营业成本也大幅上升,今年同比增加了21.85%。

  钢材价格飙升给企业增添了烦恼,报告期内这部分的费用就上升了1.3788亿元,其中钢材价格上升使得其成本增加超过了7843万元,钢材用量增加了5945万元的成本。

  柴油价格的上升也增加了公司2136万元的成本,另外营业税金及附加增长了92.4%,后者增加的原因是其海上安装业务不享受陆地建造的增值税优惠政策所带来的。

  由于海油工程此前中签了中国石油和中国神华两只大盘股,因此其报告期因为两只股票的股价大跌,产生了736.58万的市值损失。公司表示,2008年2月起其闲置资金不足,所以在参与了中煤能源的新股申购活动之后,暂停了新股申购。

  目前,为了缓解钢材资源涨价问题,海油工程支付了4亿元用于钢材储备。海油工程表示,国内外钢材和油品的大幅涨价,带动了生产资料的价格快速上升,因此公司要推进大型装备设施的建设速度。

  从公司的上半年报告中可以看到,大量基金仍然在第二季度增加了海油工程。其中,南方绩优成长增加2586万股,是今年第一季度前进入该股的新进投资者;随后就是景顺长城鼎益、大成蓝筹稳健以及长城品牌优选,增加幅度在1138万股到1806股之间。而且,在十大股东中,8家机构投资者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全部增加海油工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