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首期股权激励缩水 仅剩十名千万富翁

  “3.8亿元”,这是万科(000002.SZ)首期股权激励计划2006年度股权激励即将打入激励对象账户中的股票总市值,合计近5500万股,这一市值是以昨日万科A股价6.93元计算的。

  但是,这一市值相比万科A股价最高位时的40.78元,已缩水约5倍。

因此,根据该实施方案,万科仅造就10名千万富翁,近200名百万富翁。

  股权激励资产大幅缩水

  万科的首期股权激励计划按照3个不同年度,分3个独立账户运作。截至目前,“2006年度激励计划”的账户内,实际持有的万科A股股票61447370股。这是万科委托深国投以2.15亿元的激励资金购入的,成本价约为3.5元/股。

  以8月26日万科A收盘价6.93元(复权11.09元)计,根据该实施方案,万科200多名股权激励对象将可获得总计约5500万股激励股票,相当于3.8亿元的市值。而包括王石、郁亮在内的12名董事会成员,可以获得超过2360万股的股票数量,总市值约1.638亿元。除王石、郁亮外,有8名高管获得的股权激励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

  其中,王石可以获得超过522万股的股票,市值超过3600万元。尽管目前的股价相比深国投的购入价已经翻番,但与万科A股票此前的最高位比较,王石所获得股票市值已经损失了近1亿元。其余200余名激励对象账户内的股票,市值损失合计超过15.9亿元。

  不过,万科董秘肖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股票有关过户事项正在进行中。公司会在激励股票完成过户后披露有关情况。也就是说,目前高管尚未开始出现减持。而当股票完成过户手续后,万科将公告。

  同时,如果高管未离开万科,在未获得董事会批准之前,其高管不能自由出售该批股票。

  “其实进入个人账户的只是一个股票市值的概念。高管不能即时变现。”万科方面解释。

  万科方面对于在此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解释是,由于要通过董事会批准以及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审核的程序,目前才能得出万科2006年度的业绩以及股价指标达到股权激励计划实施条件的结论,从而开始实施2006年度的股权激励计划。

  收益率、股价或令后续计划生变

  截至目前,万科2007年度和2008年度的股权激励计划账户中,还合计有1亿多股,市值近7亿元的万科A股票等待最后归属。而这两批股票是深国投分别计提激励基金4.84亿元和7.64亿元购入。目前市值已经相比买入价亏损超过5亿元。

  由于2008年股市的大幅下挫,以及楼市销售的不景气,万科的股权激励计划可能生变。“全面摊薄的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2%,以及万科A股股票交易日每日收盘价的向后复权年均价高于上一年或者过去两年任一年的年均价”这两项条件,很可能将成为万科2007年度和2008年度股权激励计划实施的“拦路虎”。

  万科近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08年上半年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为6.87%,同比减少了3.59个百分点。在2002~2003年的楼市不景气期间,万科的净资产收益率曾经一度为11.31%和1.53%。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