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宏碁揽高盛副董事长加盟 提升投资人信心

  连续并购之后,全球第三大PC企业宏?开始为吸引国际资本界而装点门面。

  昨天,这家公司的法人股东宏荣投资宣布,已经委任高盛集团亚洲区副董事长宋学仁为代表,担任宏?公司的董事。这是宏?公司迄今为止第一位有跨国投资背景的法人董事代表。

  宋学仁毕业于哈佛大学,曾就职于香港、伦敦、东京和悉尼等地的国际金融机构。1994年后一直负责高盛亚洲投资事务,目前担任高盛证券亚洲区副董事长。任内,他曾一手推动了联想集团在香港的上市事宜。一年前,他还曾主持了高盛收购美的电器股权一案,尽管最终无果,但仍然让业界感受了跨国投资机构对中国内地实业的信心。

  宏荣投资表示,公司延揽宋学仁进入宏?董事会,看重的是其26年跨国投资经验,相信他能帮助宏?尽快成为国际投资人可以信赖的“投资标的”,比如增加对国外客户的影响力、提高投资者对宏?股价的信心,以及增加宏?发行海外可转换公司债的额度。

  分析人士说,宋学仁在亚洲投资界的名声有利于拓展宏?在弱势市场的品牌影响力。目前,宏?主要市场销售区域集中在欧洲,大约占据公司全球销售额的54%;美洲地区其次,占据24%;而亚洲地区的比重则仅为14%。尽快实现三足鼎立局面一直是宏?公司的目标。

  宏?正面临着业绩提升的压力。年初,该公司发布了3年战略。2008年营收要达到200亿美元,而到了2011年,要达300亿美元,成为PC业全球第一。而目前的局面是,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低迷,消费者信心持续下降。

  但是,宏?台湾地区发言人表示,宋学仁担任董事与公司业绩提升之间,并无直接关系。宏?目前拥有7席董事,分别是王振堂、施振荣、兰奇、智星公司代表人彭锦彬、宏荣投资代表人宋学仁、狄普勒与林信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