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LED产业337案和解收场 应诉$100万创新低

  针对中国LED产业的美国“337调查”终于和解收场。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广州鸿利光电子和洲磊两家LED公司获悉,两家公司已在一个月前与美国方面签署和解协议,但由于相关手续完全办理完毕,可能还需要到9月底。

  广州鸿利光电子董事长李国平表示,鸿利光电子已经取得美国方面的两项专利授权。虽然国内只有鸿利光电子和洲磊两家公司应诉“337调查”,但在鸿利光电子、深圳洲磊和美国方面达成和解后,中国LED产业的普遍排除令警报也随之解除。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下称“半导体产业联盟”)耿博主任表示,由于双方签订的是保密协议,所以协议的内容是不方便公开的,包括和解的费用。

  警报解除

  “鸿利光电子和洲磊的应诉帮助了整个产业。”李国平指出,鸿利光电子与美国方面达成和解后,鸿利光电子也成为中国唯一取得美国授权的LED封装企业。洲磊总经理林?锋表示,美国“337调查”本身就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公司为了进军美国市场不得已才和解。

  不过,李国平和林?锋都不愿意透露和解的具体条款和要求。但《第一财经日报》从多方打听获悉,此次鸿利光电子和洲磊应诉美国“337调查”和和解所花费的费用,可能创下中国企业应诉美国“337调查”的新低,各家的花费仅在100万美元左右。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鸿利光电子的380多万颗SMD LEDS 和 SUPER FLUXS LEDS运用在了精彩节目之《星光》、奥运五环、太空人、倒计时击缶以及闭幕式工程上。“和解与奥运无关。”林?锋和李国平如是说。

  LED格局

  今年3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退休教授Gertrude Neumark Rothschild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申请,指控全球30家企业在美生产和对美销售的发光二极管(LED)和激光产品侵犯其1项专利(专利号:5252499),要求ITC对被申请人启动“337调查”,并申请普遍排除令和禁止令,超毅光电子、佳光电子、广州鸿利光电子和洲磊共4家中国企业涉案。

  其实鸿利光电子和洲磊并不是国内LED产业的大型企业。据商务部统计,2007年我国对美出口约3.5亿美元,同比增长53.9%,涉及我国发光二极管对美出口的企业近百家。其中大连路明、佛山国星光电、河北立德和深圳方大国科光电为国内一线LED厂家。

  事实上,这也是全球半导体巨头加速向中国转移投资的重要原因。海力士无锡12英寸厂、英特尔大连12英寸工厂均拿到了当地政府高额的补贴。此前,赛迪顾问半导体产业高级分析师李珂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即使一般的半导体工厂,政府的补贴一般都达到了总投资的15%左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