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提供支付优惠回击微软

  搜索引擎谷歌(Google)近日宣布,将对使用谷歌网络支付平台的用户提供折扣等优惠措施。谷歌此举意在回击微软前不久推出的现金返还搜索服务。

  今后网民无论在谷歌主站或合作伙伴网站中使用Google Checkout支付平台,都可得到5~10美元的折扣优惠,折扣没有使用次数限制。

如果合作网站愿意参与这次优惠活动,将不必向谷歌交纳相应平台使用费。

  前不久微软推出了使用微软搜索引擎可获现金返还措施。微软公司5月份公布 “Live Search现金反馈”业务, 当用户利用Windows Live搜索到的链接在相关商户购买商品时,可以获得相当于商品价格2%至30%的现金返还。

  当注册用户在返还现金计划中的金额累计超过5美元的时候,微软就会把这些现金转账到用户的账户中。

  微软表示计划中用于返还给用户的现金来源于其所得到的广告费用。目前已有超过700家零售商参与了这项计划,涉及1000多万种商品。合作伙伴包括eBay、全美最大书店、百货零售企业西尔斯公司以及家装用品零售商家得宝等。

  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当时表示,他相信现金返还计划将会推动更多的人通过Live Search进行网上购物。另外,微软还将向广告客户提供一种“按购买付费”广告模式,只有用户购买产品,广告客户才需要向微软支付广告费。

  这与谷歌的“点击付费”模式大为不同,此模式是只要用户点击广告,广告客户就需要支付广告费用。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报告表示,微软希望通过直接向消费者返还现金的方式来打破现在由谷歌一统天下的网络广告格局。此举表明微软在以4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失败之后开始寻求新的方式来重振其网络搜索业务。

  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公布的数据显示,微软采取上述优惠措施后,该公司搜索网站的流量呈增长趋势。正是针对微软的举措,谷歌开始推出其支付平台的新政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