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得益铝铁矿产量激增力拓上半年利润翻番

   ⊙本报记者 徐虞利

  得益于铝产品和铁矿石、焦炭的创纪录生产,国际矿业巨头力拓上半年的业绩出奇的好。昨日,力拓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6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5亿美元增加了一倍多。

力拓CEO艾博年表示,力拓上半年收益结果支撑其拒绝来自必和必拓1400亿美元的敌意收购。

  艾博年表示,力拓公司现在具备了更加雄厚的实力来独立提高矿石产量,公司将提高其西澳大利亚矿场的矿石产量,并将钢材原材料产量在目前的基础上提高三倍至6亿吨。去年力拓以38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加拿大铝业公司,其今年第二季度的铝材产量较去年同期大增了4倍。“公司在矿产资源空前抢手背景下的运作没有问题,而这种供求不均的局面还将继续下去。”艾博年说。

  力拓董事长Paul Skinner则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对力拓公司的市场冲击较小。

  据了解,力拓还公布中期股息从2007年的每股52美分提高为每股68美分。力拓上半年的铁矿石、矾土、铝和焦炭等生产打破记录。业界认为,良好的利润增长会让力拓股东认为必和必拓的收购低估了力拓的价值。Paul Skinner称,他并不担心力拓股票会持续低于必和必拓的报价比例。 艾博年还表示不能对中国铝业公司是否有意增持力拓股份至14.99%发表评论。

  据悉,南非竞争委员会25日要求必和必拓提供有关竞购力拓的资料,以作出评定。而必和必拓上诉竞争法庭,要求其搁置竞争委员会的传唤。竞争法庭将审理必和必拓就此事的紧急申请。必和必拓在南非拥有两座铝冶炼厂以及煤炭与锰业务,并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进行了二次上市。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博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