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外汇投资收益重挫 香港金管局悄然增设直投主管

  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两个月前悄然进行的一项人事任命,近日在市场上引发强烈反响。

  香港多家媒体昨日披露,香港金管局于6月起新设一个直接投资主管职位,由原汇丰亚太区金融机构主管许龙鹤出任。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的确已经委任许龙鹤为直接投资处主管,“这是一个新设的职位,不过我们没有对外发布新闻稿”。据悉,许龙鹤将负责协助制定及执行有关香港外汇基金资产分布的决定,包括债券、股票及相关市场。

  外界认为,许龙鹤的受命与今年以来香港外汇基金投资收益重挫有关。相对于去年曾创下的558亿港元股票投资收益而言,今年的股市波动对香港外汇基金是个巨大的考验。根据香港金管局公布的7月底主要分析账目,7月香港外汇基金境外资产减少144亿港元。

  市场人士认为,这一任命意味着香港金管局有意进行多元化投资,以提高回报率。香港金管局发言人对此观点未作评论。对于许龙鹤的未来投资取向,香港金管局发言人仅表示,香港外汇基金由香港财政司司长掌有控制权,并由财政司司长投资于他在咨询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后认为合适的证券或其他资产。香港金管局发言人强调,由于外汇基金的投资细节属市场敏感数据关系,因此不会作出评论。

  许龙鹤的银行业背景有助于他未来选择被投资对象。据香港媒体公布的资料,许龙鹤有逾20年的银行经验,他于1985年至2003年在摩根大通工作,离职时的职位为执行董事及亚洲新兴市场并购部主管,他于2004年加入汇丰。

  有私募基金主管认为,许龙鹤的背景显然有助于协助香港外汇基金进行股权融资或策略投资。“目前该基金投资以债券和股票为主,这在当前金融市场波动频繁的情况下,风险很大。”他认为,目前的投资无法分散造成近来香港外汇基金投资收益的下降。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7月在博客中透露,香港外汇基金所持规模较股票组合大许多的债券组合,向来都能发挥稳定基金整体回报的作用,但在二季度帮不上什么忙,原因是加息周期将要到来的可能性,使债券价格下跌。

  从事股权融资及策略投资业务的对冲基金经理桑尼认为,香港金管局此时成立直接投资部门是个不错的机会。“目前全球不少股市都面临价值重估,即使不少有潜力的企业也面临巨大的融资问题,在这时候开展直接投资,可以以较低成本选择不少有发展前途的对象,将来的增长空间也比较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龙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