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圳能源6.2亿如愿当上深南电大股东

  深圳能源(000027.SZ)今天宣布从大股东深圳能源集团手上收购26.08%深南电股份,从而正式控股深南电。本次收购总价约为人民币621148980元。

  由于深圳能源集团控制的深南电股份既包括A股也包括B股,因此深圳能源此次收购方案也同时涉及到A股、B股的收购。

收购价的定价方式是:按停牌时8月15日前30个交易日深南电A股和B股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数平均值的95%来确定收购价格,最终定价是深南电A每股5.17元,深南电B每股3.51港元。受制于相关法律规定,境内法人机构不能直接收购B股股份,深圳能源专门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来收购9212.32万股深南电B股,此次深圳能源收购的深南电A股份是6510.61万股。此次收购的股份合计1.57亿股,占深南电总股本的26.08%。收购完成后,深圳能源将成为深南电的新东家。

  据了解,深圳能源此次控股深南电的动作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敲定。2006年8月,深圳能源股改过程中就宣布将深圳能源打造成为深能集团的资本旗舰,深能集团也借此平台实现整体上市。此次深圳能源收购深南电股权也是兑现整体上市时的承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