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行将增资建银国际、建行亚洲11亿美元

  中国建设银行(下称“建行”)将向其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和建行亚洲增资共11亿美元。在8月22日召开的建行董事会会议上,通过了以上决议。会议公告显示,此次增资尚需取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此次董事会批准向建行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增资3亿美元。

建银国际是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全资拥有的投资银行,代表建行总行对外开展投资银行业务。建银国际下设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及建银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业务范围包括上市保荐与承销、财务顾问、企业收购兼并及重组、已上市公司再融资、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证券经纪、市场研究、增发配售及内地投资咨询等全方位的投资银行服务。

  这次建行对建银国际增资已是第二次。2007年,建行获准对建银国际增资3亿美元,为其投行业务的发展开拓空间。

  会议同时批准建行向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增资8亿美元。建行亚洲的前身为美国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是建行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提供商业银行及相关的金融服务。

  但对于建行亚洲的增资,董事会出现了不同意见。董事王永刚、王勇认为,对建行亚洲增资的必要性和增资金额需要进一步审慎研究,对该项议案表示弃权;独董谢孝衍则因为不同意对建行亚洲增资金额的调整,对该项议案表示弃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建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