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大通龚方雄:建议成立专门基金接盘小非减持

  本报记者 张曙东 上海报道

  昨日,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在上海表示,中国通胀放缓趋势已经确定,而经济增长放缓风险增加,政府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必要而且可行,在这种背景下,当前可以有选择地建仓下游行业。
龚方雄还建议,政府可以考虑从外汇储备中拨出1000亿美元成立基金,买入被称为“大小非”的已解禁限售股,从而达到稳定指数和提振市场信心的目的。

  龚方雄认为,虽然通胀压力将继续放缓,但经济增长下滑风险却在上升。此前,国家已经将宏观调控目标调整为“一保一控”。龚方雄认为,这说明政府已经走在市场前面。他表示,拉动内需一是靠刺激消费,主要方式是减税,二是靠增加政府投资,从这个角度来看,预计政府刺激方案2000-4000亿元还是一个较为保守的数字。当被问及上述刺激方案成为现实的可能性有多大时,龚方雄认为,符合逻辑的东西就是有道理的,上周三股市的大涨也表明市场向政策制定者表达了对宏观政策变动的愿望。

  龚方雄认为,中国处在全球产业链的下游,大宗商品价格逆转使得未来企业边际盈利空间改善很大。全球的基金都在做资产重新配置,就行业而言,将从上游转移到下游,比如与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制造业、机械、水泥等等。

  对于大小非减持问题,龚方雄称,当前市场没有必要谈论整个市场的平准基金,建议成立一个基金,以5%-10%的折价专门承接“大小非”,达到稳定指数的目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