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龚方雄:A股股价已到达底部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的分析报告之所以在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原因就在于投资者盼望政府救市的心理已经十分急迫。

  龚方雄表示,A股股价已到达底部,应对非理性恐慌,政府不妨从外汇储备中拨出1000亿美元成立平准基金,专门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承接小非的抛盘。

  8月19日,龚方雄的“千亿刺激经济方案”报告传开后,市场纷纷猜测其知悉来自北戴河的高层内部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深沪两市8月20日大幅上涨。不过,“千亿刺激经济方案”遭到了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严重质疑。同时,香港联交所交易纪录也显示,摩根大通席位在当日大肆卖出。

  针对种种质疑,龚方雄昨天对记者表示,经济刺激方案的报告纯属他个人的研究结果,但政府若不实施措施刺激经济,则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低于9%,从而给就业带来困难。他建议,政府应从货币和财政两个方面刺激,一方面降低税率,促进消费并鼓励民间投资,尤其是降低股票红利税;另一方面,政府不妨扩大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以抵消由美国次贷危机所带来的外部需求减少影响。他同时强调,投资银行的研究部门和经纪业务部门以及资产管理部门有着严格的“防火墙”,摩根大通席位上8月20日的卖单主要来自于客户,而非银行本身。

  就目前的经济现状,龚方雄的投资策略是“有选择性地建仓下游行业”。他认为,随着美元反弹和大宗商品泡沫破裂,当前宏观面的基本形势是通胀放缓,GDP增长放缓,企业利润收窄压力减轻。从行业上看,他建议减仓资源类股票,同时增仓下游的制造业和机械业,因为这两个行业目利润受挤压最严重,今后势必出现恢复性上涨。

  龚方雄认为,目前的A股已接近底部,唯一的下跌因素来源于公众对大小非减持的恐慌,因此政府此时应该出手救市。他建议,政府可考虑从外汇储备中拨出1000亿美元成立基金,专门从大宗交易市场上折价买入大小非的减持股票,以助股市平稳。他解释道,此前的种种延缓减持的政策,由于改变了股改确立的“游戏规则”,迫使大小非在政策明确之前疯狂减持,反而起了“打草惊蛇”的负面作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