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股权之争拖累公司运营 三联商社亏损4689.53万

  股权之争拖累公司运营 三联商社中期亏损4689.53万元

  □本报记者 康书伟

  股权纠纷使得漩涡中的三联商社(600898)深受其害,上半年公司亏损4689.53万元,在去年中期亏187.33万元的基础上继续恶化。

今日公布的中报还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同比减少0.27%;实现营业利润-4591.26万元,同比减少3472.09%。

  今年上半年的股权之争给三联商社正常经营管理带来巨大冲击。管理层一度缺位,致使公司销售力和执行力出现弱化,公司声誉受到冲击,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经营资金一度未规律使用,导致商品结构出现问题;内部流程一度出现断裂,降低了市场反应速率。原材料上涨也导致商品进价提高,而商品售价因市场竞争加剧基本不变,最终导致公司毛利率显著降低,从去年同期5.47%下降到3.79%;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同比则出现大幅增长,使得公司最终陷入亏损,并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且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在100%以上。

  中报还显示,上半年三联集团累计偿还公司现金35750万元,公司货币资金大幅增长,预付款大幅减少。公司表示,下半年将着力提高商品毛利率,压缩相关费用,力争实现赢利。

  两大股东斗法的局面有望在近期终结。公司表示,已于8月14日收到济南市中院民事裁定书,因债务纠纷被拍卖的三联集团持有的公司22765602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将被过户到买受人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名下;买受人北京战圣自裁定书送达之日起三十日内到有关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权益变动完成后,北京战圣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