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蒋超良:下半年稳定息差的难度较大

  记者张炜8月26日上海报道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中期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上半年息差扩大,但息差到了顶部,下半年稳定息差的难度较大。

  “接下来将转入正常可持续增长阶段,避免大起大落”,蒋超良说。

  据交行当日披露的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5.08亿元,同比增长81.21%。交行净利息收入大幅增长,息差水平继续扩大。上半年,实现净利息收入330.97亿元,同比增长40.62%;净利差和净边际利率分别达到3.08%和3.22%,比上年全年分别提高29个和36个基点。

  对于盈利增长的速度,蒋超良用“空前绝后”来形容。他认为,取得了“空前”的增长,不一定是“绝后”,但目前的盈利增幅已经达到顶部。

  交行副行长于亚利补充指出,该行将进入平稳发展的阶段,但不会出现外界所担心的负增长或个位数增长。

  据了解,此次半年报披露,有多家上市银行公布持有美国“两房”债券。于亚利称,交行在6月底持有“两房”债券2700万美元,7月份进行了及时处置,未造成损失,还略有盈利。

  交行副行长钱文挥认为,只要房价不出现剧烈下跌,房贷业务的整体风险可以控制。该行住房按揭贷款中,按成数在60%以下的占59%。

  另据蒋超良透露,交行与汇丰创办合资信用卡公司,已进入监管审批程序,下次董事会可能进行表决,合资公司有望在年内成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 于亚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