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双鹭药业即将生产抗乙肝病毒新药

  双鹭药业(002038)今年科研工作再结硕果: 继氨酚曲马多、吗替麦考酚酯分散片获生产批件后,近日又获得一种制剂药和相应原料药的生产批文及新药证书;同时,公司重点培育的一类新药“818项目”原料和片剂同时获得临床批件。

  据悉,双鹭药业此次取得生产批文及新药证书的产品是阿德福韦酯胶囊和阿德福韦酯原料。双鹭药业董秘梁淑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理论上说,一旦拿到生产批文就可以立刻开始生产。公司对这个品种做了很多前期工作,拿到批文后我们将马上投入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中已将包括阿德福韦酯在内的4种药品推荐为全国抗乙肝病毒的一线用药。根据推算,阿德福韦酯全国医院购入总额约为4.8亿元,预计到2010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国泰君安分析师易镜明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国内阿德福韦酯的市场格局是,天津药物研究院药业公司的“代丁”以57.75%的份额名列榜首,葛兰素史克的“贺维力”则占40%市场份额。

  梁淑洁表示,阿德福韦酯是一个很大的品种,目前市场中能生产的企业不多,但市场需求很大,供不应求,竞争不算激烈,因此比较看好这个产品。

  有分析指出,阿德福韦酯用药特点是每日使用不能停药,假设双鹭药业按照竞争对手每片15元的价格作为终端销售价格,则单个患者每年用药金额约为5475元,2万个患者即可达到终端销售额1亿元。安信证券高级行业分析师洪露认为:“阿德福韦酯一方面是对双鹭药业已有系列抗乙肝产品的补充和丰富;另一方面该产品在临床上疗效证实确切、市场教育已完成、正值快速放量时期,公司届时采取跟随策略推出该产品,将对公司业绩的提升产生较快的积极影响。”

  “阿德福韦酯胶囊投放市场以后,会对公司今年的业绩有一些提升的作用,不过,由于批文比较晚才拿到,没有赶上年初的招标,因此影响不会很大。但到2009年,这个作用就会比较明显地体现出来。”梁淑洁说。

  除了阿德福韦酯产品,一类新药“818项目”原料和片剂也获得了临床批件。包括长江证券分析师段炼炼在内的不少分析人士都表示,该品种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是双鹭药业非常重要的长期战略储备品种。

  梁淑洁也表示,公司非常看好“818项目”,不久将组织专家开始对这个项目进行临床实验。此前,双鹭药业曾预计,该项目临床试验需要3-4年时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淑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