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十项措施推广全民节能

  ■本报记者 曹英 实习生 刘媛

  随着国内外能源价格的一路飞涨,各国都在积极寻找新的能源替代品。开源之外,节流也很重要。近日,山西省政府召开了全民节能行动新闻发布会,积极部署了能源紧张下山西的全民节能安排。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山西省政府将主要开展以下十项节能措施:第一,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日,将每年6月和9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作为节能体验日;第二,除特殊公务车外,各企事业单位每周少开一天车;第三,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夏季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第四,减少电梯使用,实行分段运行,隔层停开;第五,控制照明用电,景观照明和路灯要控制盏数和照明时长,公共照明要实施声控、光控等,加快实施绿色照明;第六,普及使用节能产品,汽车、家电均倡导节能优先,政府部门要强制性采购节能产品,实行绿色采购;第七,使用节能环保购物袋,减少白色污染;第八,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如纸杯、酒店洗漱用品等;第九,夏季出席公务活动一律着便装;第十,培养全民自觉节能习惯。

  自8月1日国务院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后,山西省结合自身实际,下发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作为一个能源消耗大省,山西对节能减排的重视由来已久。山西省政府王清宪秘书长指出:节约能源资源的主战场在生产领域,而全民节能的重点在社会,节能降耗要实施全民总动员。

  王清宪强调,省政府、各级市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要节省开支,降低行政成本,杜绝铺张浪费,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模式;全体公民要不断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主动地把节能落实在工作生活的每个环节,拓展节能领域,丰富全民节能行动内涵。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王清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